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赴灌阳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26 11: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谭建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23至2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红五师李天佑指挥所旧址和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传承“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

9月23-2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阳全州开展史学习教育。

23日下午,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来到位于灌阳县的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和红五师李天佑指挥所旧址,参观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瞻仰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碑、红军帽、红军雕塑、烈士英名录,聆听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了解红军烈士遗骸收敛、遗址修缮保护、纪念设施建设等情况。

参观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了解红军烈士遗骸收敛情况。

酒海井是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一百多名红军伤员殉难之处。1934年11月27日开始的新圩阻击战,红三军团数千红军指战员血洒战场,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抢渡湘江的生命通道,保证了中央红军的左翼安全,为中央领导机关和红军主力抢渡湘江赢得了宝贵时间。战斗结束后,来不及撤离和转移的100多名红军重伤员,被敌人捆绑起来,残忍地丢进了酒海井中,全部壮烈牺牲。

24日上午,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位于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在“红军魂”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大家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在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和一个个战斗模拟场景前,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洗涤思想,震撼人心。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右手握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当天,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还来到位于全州县的龙井村,详细了解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参观红三军团彭德怀军团长指挥机关驻地,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壮歌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和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初心使命,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保护好广西山山水水的政治责任,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绿色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