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1年广西生态环境系统局长培训班在北海举办

2021-10-15 11: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谭建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一流干部队伍、一流作风、一流业绩的广西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0月11—1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北海举办为期5天的2021年广西生态环境系统局长培训班,来自广西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涵盖了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必备的业务知识和能力素养,围绕如何当好生态环境局长、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广西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如何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等业务知识。

自治区生态环境二级巡视员李一平作开班动员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一平出席开班式开展培训并从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学习、讲业务等方面给培训学员上了生动一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从中汲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智慧和力量。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结合广西发展面临的压力,主动担当,以优良生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班子建设,按照争创“三个一流”,坚持“六个在前”打造模范机关,打造出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为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授课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经验,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倡廉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与大家一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史以及党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基本经验,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员领导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二级巡视员韦好鹏讲述了近年来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大家分享经验做法。就如何做好生态环境局长,他认为领导干部要常怀“五心”,具备“五力”,要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主动适应生态环境工作新挑战、新需要,对标党中央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把对党、对人民的忠诚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具体工作中,这样才能无愧于生态环境局长这个责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水处长、二级巡视员赖春苗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全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碧水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多角度地为大家讲解“十四五”时期规划纲要提出的约束性指标。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韦杰宏着重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三个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典型模式分析,既有宏观的政策指引,又有微观的实操性。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处长宋红军从大气污染问题、国内外大气污染面临形势、我国蓝天保卫战取得的成效和“十四五”时期特别是今年蓝天保卫战任务目标等方面与大家分享,对下一步如何打好蓝天保卫战具有指导意义。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樊德明根据广西生态环境执法实践,结合具体事例,要求生态环境队伍要建设成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副站长常盛对核电厂、放射性废物处置设施、核技术、监测督查、核安全设备、监督执法等方面进行解读。

现场实地学习

培训班采取理论和实践两种形式相结合。理论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到北海冯家江陆海统筹生态修复工程和北海金海湾红树林湿地保护公园实地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