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应急医疗救援”专题知识讲座走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文明微讲堂”

2022-09-21 22:50     来源: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2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团委结合第二十三期“生态文明微讲堂”,举办“应急医疗救援”专题知识讲座,邀请了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和护理部专家团队传授应急急救基础知识,手把手指导应急救援实践操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自治区人民医院约40人现场参与活动,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向全区生态环境部门进行同步直播。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宣传普及了呼吸道阻塞、脑中卒等突发疾病的处理方式,现场演示了针对婴幼儿、成年人等不同人群的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步骤。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在授课团队一对一现场指导下,练习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手法,近距离体验医疗急救的过程,掌握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呼吸道阻塞急救等关键技巧。

通过本次讲座,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懂急救、敢急救、能自救的能力。

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实操

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实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