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陈亮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成立20周年庆典并致辞

2022-09-29 13:15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以下简称广西辐射站)成立20周年庆典在广西南宁举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宁耘出席活动。

陈亮对广西辐射站二十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陈亮指出,广西辐射站二十年的奋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仅有3名同志、面积不足20平方米起步,如今发展成为总占地面积达113亩、实验室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人数达100多人的队伍,先后获得众多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称号,跻身全国辐射环境监测强站之列。这离不开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期以来的关怀关心,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生态环境部的正确指导,离不开辐射站历届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致辞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陈亮表示,辐射站成立20周年庆典是一个新的起点,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征程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核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坚持“党旗红引领生态绿,生态绿托起党旗红”,坚持并做到“六个在前”,推动我区核与辐射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核与辐射监管监测能力建设,提升核与辐射应急水平。要加大人才储备力度,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湛的辐射监管监测队伍。要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学习借鉴国家部委有关部门和各省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核与辐射科研水平。要主动适应市场竞争环境,进一步拓宽核与辐射业务范围,探索建立现代化的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做大做强广西辐射站,进一步筑牢祖国南方核与辐射安全屏障。

广西辐射站党总支部书记、站长李清峰表示,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广西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感恩奋进、担当奋进、加压奋进,全力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监测各项工作,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有效的核与辐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陈亮还参观了核与辐射安全工作20周年图片展览,详细了解广西辐射站建站20年发展历程,并同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陈亮参观核与辐射安全工作20周年图片展览

全体合影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核安全总工程师,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广西辐射站全体干部职工、退休老干部等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