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守护北部湾,我们在行动

——北海市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8 08:41     来源:广西环保宣教中心     作者:韦夏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决守护好美丽的北部湾!6月7日,环保志愿者在北海市举行的2020年广西“世界海洋日”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上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实践者、捍卫者,推动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在活动现场,北海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廖子可作致辞。他表示,北部湾是我国的重要海湾,近岸海域大部分保持着一类水质,被誉为我国最后的一片“洁海”。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海洋生态环境教育,让社会各界及公众充分认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了解海洋生态系统保护措施,以实际行动守护北部湾,珍爱北部湾这一片洁海。

随着2020年广西北海市“六五环境日”出发仪式启动,主题净滩徒步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净滩徒步路线,设置北海市冯家江水环境治理工程 ppp 项目场址内,全程3公里。参与者身穿主题文化衫。徒步路线经过“世界海洋日驿站”、“碧海2020执法行动驿站”、“海洋垃圾回收驿站”三个打卡点。参与者沿线参观并进行闯关问答,回答正确即可通关领取活动纪念品。

“世界海洋日驿站”,结合海洋主题的“为海洋发声·挑战6秒8”趣味互动,调动起现场氛围,参与者纷纷尝试录制视频,在6.8秒之内念完互动文字,并将视频分享至社交平台,呼吁亲友共同关注环保,保护海洋。

“碧海2020执法行动驿站”,展示了海洋生态保护成果及海洋执法成果内容,参与者观展学习海洋保护知识,成为海洋生态保护行动的“见证者”,并主动在“承诺墙”上签名,承诺为保护海洋助力,在日常生活中监督、举报破坏海洋生态的行为。

在健步走的终点处,设置“海洋垃圾回收驿站”。参与者将沿路拾取的海洋垃圾进行回收登记,并打卡合影发送至社交平台,为海洋保护“代言”,以身作则,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加深海洋保护意识。

北海拥有约500公里环境优美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海洋资源。早在2015年就被评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广西第一个获得此荣誉的城市;2017年荣获财政部、国家海洋局“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工作第二批示范城市称号。良好的生态环境一直是北海市可持续发展的“金字招牌”,北海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海洋环境保护,坚持“从严管海、生态用海、系统护海、着力净海”,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海洋事业发展。近几年布氏鲸频繁在涠洲岛海域内活动,是北海生态环境特别是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有利证明。海洋环境保护与海洋经济持续协调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