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检查组到我厅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2020-09-23 12: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谭建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8日,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自治区“七五”普法第十四检查验收组组长雷震率队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充分肯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检查验收组认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认真贯彻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狠抓“关键少数”,法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广西擦亮“生态优势金不换”品牌作出贡献。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檀庆瑞陪同检查验收并主持汇报会,他从普法治理所涉及的环保质量、党建责任、载体平台、依法行政、队伍建设、法治文化等“六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充分梳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近年来全面推进依法治理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汇报会上,二级巡视员李一平代表生态环境厅进行汇报。据介绍,2016年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普法工作力度,创新普法方式,稳步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企业和公众的法治意识。2016—2019年,我厅年度学法用法考试的参考率和合格率均为100%。

检查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反馈座谈等方式进行,充分肯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扬优势、补短板,将法治理念、法治文化融入行政管理中,不仅要抓好单位职工的普法治理,也要抓好面向社会的普法治理,努力推进自治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办的统一部署,认真总结经验,抓好各项普法工作的落实,加强法制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执法能力,坚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探索现代新媒体的普法宣传方式和手段,不断增强企业、公众的环境保护法律意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