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生态环保督察北海市调度信息报送系统投入试运行

2020-10-09 16:18     来源:北海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黎小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在完成业务调研、部署环境准备、系统开发、系统测试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后,生态环保督察北海市调度信息报送系统投入试运行。随后,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试运行期间用户反馈意见对系统做进一步的完善修改。该系统建设是北海市生态环境局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北海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围绕生态环境督察工作需求,规范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台账材料报送的重要举措。

根据有关规定,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督察目前已成为常态化工作。督察问题整改任务涉及面广、协调部门多,各责任单位需要定时和不定时报送的整改材料量大。生态环保督察北海市调度信息报送系统集整改单位整改进展情况报送,牵头部门材料收集汇总,报送情况统计、分析和报送情况公开等功能于一体,综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来调度中央、自治区、市本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对各责任单位整改佐证台账资料进行有效收集,做到渠道统一、流程简化、管账系统,实现人员变动及时接手,整改资料按时报送,工作进度随时查询,落实情况实时统计,政策要求同时发布,任务模块适时拓展,从而大幅提升全市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调度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