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八桂科普行 情注大瑶山

广西生态环境厅辐射站党支部科普下乡走进大瑶山

2020-10-15 08:45     来源: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上午,广西生态环境厅辐射站党支部科普下乡活动走进广西金秀县三江乡长乐村小学,为山区的孩子们讲授身边的核辐射安全知识。广西区辐射站副站长冯亮亮、副处级干部黄伊林等6名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30,核安全科普宣传小组来到三江乡长乐村小学。学校唯一的授课老师潘老师歉意介绍说:“这几年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进一步落地,山区的路通了、村民们也逐步富裕起来了,很多孩子都被送到附近的乡镇或县城读书了。现在学校只有一年级和二年级5个学生了,真对不起大家!”“没有关系的!就是一个孩子我们也一样上课。”全国“百名优秀生态环境科普讲解员”龙婷婷对潘老师说。

龙婷婷利用多媒体课件,从什么是核辐射,x射线的由来、我们身边有哪些放射源?怎样防范核辐射确保安全等方面,给孩子们讲述了核与辐射的安全知识。课堂上,讲解员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孩子们积极参与问答。科普小组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奖品。

1个小时的授课,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核与辐射方面的科普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向科学探秘的学习兴趣。看到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神,科普宣传小组决定,下一步还将再来大瑶山,为山区的孩子们送上更多的科学知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