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今年前9月广西9城上榜全国水质前30强,柳州首次登顶全国冠军

2020-10-23 10:25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今年9月和1—9月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

  9月全国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排名中,广西8个市进入全国前30名,分别为来宾市(第2名)、柳州市(第3名)、桂林市(第8名)、贵港市(第14名)、崇左市(第18名)、河池市(第23名)、防城港市(第27名)、梧州市(第28名)。其中防城港市是自从2019年开始水质排名以来首次进入全国前30名。
  1—9月全国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排名中,广西9个市进入全国前30名,分别为柳州市(第1名)、桂林市(第4名)、来宾市(第7名)、河池市(第10名)、贵港市(第11名)、梧州市(第12名)、崇左市(第15名)、贺州市(第23名)、百色市(第24名)。9月和1—9月,全国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后30位城市中均无广西城市,广西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态势。

生态环境部于2019年5月首次发布地级市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考核全国2050个国控断面。自榜单创立以来,柳州市作为涵盖30多个门类的工业城市,依靠不服输的精神和不间断地努力,从工业截污到源头管理再到水质提升,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水质一直位列全国10佳,2019年全年成绩为全国第二,此次为柳州首次登顶全国冠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