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GEF_ABS项目社区能力建设与意识提升培训在广西成功举办

2020-12-22 16: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谭建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办,广西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协办的“建立和实施遗传资源和相关传统知识获取与惠益分享国家框架项目”(简称“GEF-ABS项目”)社区能力建设与意识提升培训在广西成功举办,这是GEF-ABS项目培训第一次深入农村社区开展。

此次培训分别走进广西防城港市那梭村、桂林市金牛村,目的是为增进农村社区居民对生物遗传资源价值与意义的认识和提高农村社区居民对生物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的谈判能力。

此次培训分生物多样性及传统知识、ABS是什么、ABS与社区的关系、社区ABS案例分享、社区应如何采取行动:惠益分享协议指导、模拟谈判等六个专题,授课老师通过调查问卷、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等环节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生物遗传资源与惠益分享相关知识,引发了当地社区居民对身边遗传资源利用的思考。

防城区那梭村村民韦秀兰“这个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生物遗传资源与惠益分享方面的知识,同时也知道了该如何保护好我们的金花茶,任何组织或个人想要获取它必须经过当地主管部门和社区的同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