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到英罗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系列主题活动

2021-02-03 15:46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 曾云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1日,在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帮扶村山口镇英罗村开展新春慰问送祝福暨乡村清洁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共谋发展计划、乡村振兴大扫除、送春联迎新春等一系列活动,祝福帮扶户开开心心过新年,鼓励帮扶户坚定信心创造美好生活。

一是走访慰问送温。活动当天,海洋站帮扶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30已脱贫户,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陈进营同志,为贫困户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陈进营同志时,单位领导和帮扶干部在村委了解其工作的环境,与村委干部、其他工作队员交流了解其工作情况,鼓励陈进营同志继续发扬拼搏奋斗精神,配合新一届村委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二是共谋发展固成果。为巩固好帮扶工作成果,海洋站帮扶人深入帮扶户家中,与帮扶家庭成员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帮扶家庭生产、生活、子女学习情况以及过年准备情况等,共同商议制定今后的发展计划,鼓励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增强发展致富的信心和勇气,不断通过自身的努力去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村委干部商量谋划,继续贯彻落实扶贫政策,低保、医疗救助等相关扶持和保障措施,防止返贫现象的出现,及时解决帮扶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接续推动英罗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是乡村清洁提风貌。为推动乡村风貌提升,海洋站帮扶联系人在英罗村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新年”乡村振兴大扫除活动,通过清扫村委庭院及周边道路,引导村委干部、村民共同参与到集中整治、解决村屯环境“脏乱差”问题,着力改善乡村环境工作中来并提醒嘱咐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搞好庭院建设和周边环境卫生,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观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生活品质,共同筑牢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基础。

四是脱贫摘帽感党恩。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海洋站带着对帮扶村中的关心和问候,在英罗村委大院与帮扶户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帮扶人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一张张充满祝福的“福”字以及一幅幅带着关怀的春联,并送到帮扶户手中、送进帮扶户家中,手捧墨迹未干的帮扶群众高兴地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在今后的日子将更加充满信心,不断努力创造美好生活。通过开此项活动,不仅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积极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帮扶群众的关心与关怀,引导帮扶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帮扶群众以脱贫摘帽为新起点,不断拼搏实现美好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后,海洋站党总支为2月入党的6名同志过政治生日,送上生日信件寄语、特制的《奋斗的人生最美丽》笔记本和篆刻个人座右铭的书签,希望6名同志继续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投身到乡村帮扶工作中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上继续奋斗,担当作为,推动“美丽海湾”和沿海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海洋站帮扶联系人到合浦县英罗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帮扶户送去米油等慰问品慰问金

开展乡村大扫除活动,引导村民群众改善乡村环境

为帮扶户写春联送春联

2月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