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2021-04-02 17: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施万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邀请中共广西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研究员,自治区党史国史宣讲团成员,百色干部学院和广西大学特聘教授庾新顺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广西辉煌进程”专题讲座。

庾新顺教授学习党史的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在广西光辉篇章依靠学习奋进新征程四个方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的讲话精神,提出一系列学习党史要求,尤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奋斗征程,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幸福的奋斗史、探索史、斗争史、建设史;回顾了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和湘江战役广西早期革命历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党员干部通过讲座全面了解了100党史的发展脉络,激发了学习党史的兴趣和积极性。

庾新顺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推荐了《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毛泽东致七大闭幕词《愚公移山》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学习资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领袖著作和事迹中学思想、作风、精神、方法等,确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厅自3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厅机关及直属单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为党员干部购置党史学习资料、出版党史学习教育板报、编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手册,组织支部到“党史学习教育馆”开展活动等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各党支部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监测中心总支部成立“690nm”学党史兴趣小组(“690nm”是红色光波长,在监测分析工作中常见,象征兴趣小组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红心向党、奋力前行。),以“兴趣驱动学习,党史化雨润人”为目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执法局支部以“思想击鼓传花”为主题,赴丹凤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我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确保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助推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邕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160人参加党史知识讲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