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广西“十四五”首次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监测顺利启航

2021-04-07 0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陈燕、李莉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6日,广西“十四五”首次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从湛江正式启航。此次监测将从湛江经琼州海峡进入雷州半岛以西广东海域、广西钦北防海域,航程600海里,监测点位共72个。

为了更全面准确地掌握北部湾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十四五”期间,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我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全区近岸监测点位调整优化58个,监测范围由近岸进一步向近海拓展,新增南海海南岛南部北部湾湾口以北至广西海域24个近海点位(夏季开展),监测指标进一步向新型污染物、标识物质以及珍稀濒危物种拓展,新增持久性有毒有害物质、布氏鲸、中华白海豚、渔业资源监测调查等。同时承担跨省监测工作,新增雷州半岛以西广东海域14个近岸监测点位。

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书记、站长罗金福在出发前强调,面对新任务和挑战,海洋环境监测人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大力发扬广西环保“四干”精神,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环境恶劣的困难,咬着牙干、握着拳干、硬着头皮干、顶着压力干,按照既定的航程和路线,科学规范安全地开展监测工作,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保证监测数据真实、准确、有效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海洋监测工作,“十四五”开局之年该站进一步创新海上监测工作。一是建立“海上党旗红”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海上建立“临时党小组”、“海上监测先锋队”,将党旗插在监测船上,党员在监测工作中靠前战斗,并设立“夜学堂”,开展“不忘初心,传承工匠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夜晚休息之余,围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组织船上年轻同志聆听老党员讲述海洋环境监测工作的故事解决监测工作存在问题,凝聚思想共识、筑牢初心使命、坚定信仰担当,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海上采样作业。二是建立“海上巾帼红”品牌,发挥女职工作用。面对恶劣的海上环境,该站女职工们踊跃报名,首次成立海上巾帼监测队。她们将分批到船上,与男职工们一起开展工作,吃住在船上,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延伸到海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