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史力行 土壤监测我先行 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推动党史学习与业务提升“同频共振”

2021-04-27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环境监测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的通知》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网土壤监测工作技术要求〉的通知》《关于印发〈2021年土壤风险监控点监测工作技术要求〉的通知》及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于印发2021年广西国家网土壤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2021年河池市共有85个点位需开展监测,其中基础点位50个,重点风险点位35个,点位总数在14个设区市中排名靠前,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点位偏、路难行等诸多困难。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于2021年国家网土壤监测工作任务,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河池中心)以“干学互融、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工作思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国家网土壤监测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网土壤监测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于425日启动“学史力行土壤监测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稳步推动党史学习与业务提升“同频共振”。

河池中心开展“学史力行 土壤监测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一、打造“土壤监测党旗红”和“土壤监测巾帼红”品牌

通过党旗引领树品牌,凝聚推动业务发展“内核”力量。打造“土壤监测党旗红”品牌,成立国家网土壤监测党员先锋队,以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土壤监测铁军先锋队为目标,让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切实扛起土壤监测的政治责任,让党旗在国家网土壤监测道路上迎风飘扬。同时,坚持党建带群团建设,打造“土壤监测巾帼红”品牌,成立国家网土壤巾帼监测队,利用妇委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广大妇女职工参与土壤环境监测工作的积极性,扬巾帼之志,聚巾帼之力,发挥好“半边天”在国家网土壤监测中的积极作用。

河池中心打造“土壤监测党旗红”品牌

学史明理,鉴古知今,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

学史明理,鉴古知今,从历史经验、历史规律中汲取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土壤监测党员先锋队和巾帼监测队队员以“干学互融、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为工作思路,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国家网土壤监测工作始终,白天在土壤监测点位间奔走穿行,晚上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夜读党史。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创新“自选动作”,结合本地实际,集中学习《河池市第一名共产党员》《桂西北“狼牙山”女壮士韦氏送》等河池党史故事。通过学党史,土壤监测党员先锋队和巾帼监测队队员学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所锤炼的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学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精神,学到了壮乡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坚贞不屈的崇高品德。

土壤监测党员先锋队和巾帼监测队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围桌夜读党史

学史力行,党员先行,把“学到”转化为“做到”,全力推进国家网土壤监测工作

学史力行,党员先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土壤监测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到”转化为“做到”,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国家网土壤监测工作的动力。土壤监测党员先锋队和巾帼监测队队员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为激励,在国家网土壤监测各环节工作中身体力行,处处模范带头,带领群团组织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主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点位偏、路难行等诸多困难,披荆斩棘,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河池精神指引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学史力行 党员先行 披荆斩棘 向土壤监测点位挺进

学史力行 党员先行 披荆斩棘 向土壤监测点位挺进

土壤监测党员先锋队和巾帼监测队队员在开展土壤样品采集

河池中心通过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监测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家网土壤监测业务工作的动力,突破“学到了”与“做到了”之间的屏障,实现了“学做合一”,为全面掌握河池市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打好升级版“净土”保卫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