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2021-05-06 09: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西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深入桂林市少数民族聚集区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点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宣传人员

4月29日,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苗、瑶、壮、汉等民族职工代表身着民族服装参加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点、赠送礼品、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图板、悬挂横幅、解答咨询等形式,向龙胜县各族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民族团结和民族知识的基本内容,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社会稳定。

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等


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交流

据了解,龙胜各族自治县居住着苗、瑶、侗、壮等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0%,是桂林少数民族人口比例最多的县城。此次活动共向龙胜县各族群众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等宣传手册400余份、环保购物袋300余份、印有环保知识的抽纸近300盒,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领到宣传册的群众自行学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是党中央顺应新时代发展对民族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鲜明主线。下一步,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与建党一百周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