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精神血脉

——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铭记湘江战役,锻造监测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16: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活、抓出成效,527-28日,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北海中心”)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前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界首、光华铺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体验与学习交流,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提供了一堂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

回望历史,锤炼党性。在凭吊广场上,全体人员肃穆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并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默哀。烈士浮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振聋发聩,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纪念馆内,全体人员在大厅的英雄丰碑前驻足良久,凝视着一尊尊浮雕英雄像,心中澎湃的热血化成无声的敬仰。一幅幅被岁月侵蚀过的画面资料、一件件被沧桑侵染过的战争器物,都在默默诉说着历史的艰辛与伟大,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湘江战役中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历史瞬间,在回顾湘江战役的悲壮史诗中,体悟今日华夏的来之不易;在烈士英雄的气壮山河中,追寻革命斗争的坚定信念。

缅怀历史,升华思想。每抵达一个观摩点,党支部书记莫绍莲同志就深情地为全体学员们讲述一段历史,引导学员深入讨论交流、充分融入学习场景。一路上,队伍沿着历史的足迹,走过红军激战过的光华铺、驻扎过的三官堂、伏击过的丘陵沟壑,无不感叹如今这处处青山锦绣,悲痛那往昔的满山烈士鲜血。烈士陵园内、英雄雕像前、无名纪念碑下……每前往一处英雄遗骸安置点,学员们就崇敬地为英雄献上一束鲜花,深深默哀鞠躬,缅怀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湘江战役,这场壮烈而又惨烈的斗争,现场给大家带去一次次心灵上的震撼,却又带来一场场思想上的升华、信念上的砥砺。

感悟历史,坚定理想。站在红军成功渡江的界首渡口,党员豪迈地朗诵毛泽东《七律·长征》,激情抒发对伟大革命长征精神的敬意与感悟。踏过红军堂的青石板,学员一路饱满深情,更甚者满噙泪水地向着党、向着新中国,献上自豪与感恩的嘹亮红歌。一行人通过现场学革命史、重走长征路等形式,忆初心,炼党性,在学思悟践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路深刻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却愈加坚定地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没有什么困难挫折能与红军长征相比,再苦再难,想想红军长征。”韦业同志由衷地感慨道。

通过此次深刻的学习体验,党员干部们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攻坚决心更加强烈,担当意识愈加凸显。下一步,北海中心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学习余热,不断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力争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支部书记莫绍莲同志为烈士英雄

全体党员在湘江战役纪念园庄严宣誓

学员在湘江战役纪念园留影

学员向英雄烈士致以崇敬的缅怀

学员跟随红色足迹,在界首渡口、光华铺、红军堂等地留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