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踏寻红色足迹 学习百年党史 担当时代重任

2021-06-23 09:00     来源:来宾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文/韦丽芳  图/莫苏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红色歌曲从车厢传来。6月20—21日,来宾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兴宾生态环境局党员、驻村工作队员及优秀青年干部代表一行55人前往红色革命圣地百色市,开展“踏寻红色足迹、学习百年党史、担当时代重任”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大家踏着百色起义革命先烈的足迹,先后参观了邓小平政委办公室、张云逸军长办公室、红七军参谋处、警卫班、食堂等旧址。党员们亲眼目睹了当时简陋的生活条件和艰苦的作战条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奋斗的艰辛。

来宾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在粤东会馆前合影

青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在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振权代表全体同志向百色起义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带领全体同志向革命先烈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带领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词。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动人场景,让党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精神,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

在百色起义领袖人物浮雕前,全体成员挥舞手中的国旗、党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轻柔而坚定、高昂而深情,用歌声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

回首青史问初心,砥砺奋进再出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们的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百色起义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自觉向革命先辈看齐,坚决守护好“桂中”生态家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异的生态环境保护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书写更加优异的答卷。

来宾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红色基地,感受峥嵘岁月,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激励党员干部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艰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回去之后要将革命先烈爱国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覃振权)

此次教育活动,心灵再次接受一次洗礼,百色起义是我们党的一次光辉实践,我们革命先烈不畏艰苦,前仆后继,热血奋战,才赢来了我们美好的今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要在可为的年代做有为的人,才不辜负先烈们的努力和付出。(环评科科长、一支部党员蓝唯源)

历史不容遗忘,英雄更需铭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我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的深刻含义。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将对英雄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内化为干事的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好生态环境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建设美丽来宾而继续努力奋斗!(兴宾生态环境局局长、党支部书记 黄赳)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有机会到百色起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内心激动不已。读着革命先辈为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内心更是深受震撼,难以平静!我想一定是因为他们对党的理想信念坚如磐石,对人民的热爱矢志不渝,才成就了永垂不朽的百色起义精神。我会以这种精神为激励,在党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为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办公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宣传委员  黄快)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上了这片神圣的红色土地——百色,通过聆听邓小平、张云逸、雷经天、韦拔群等革命先辈的英勇壮举,通过参观纪念馆中的革命文物,我仿佛置身于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的革命斗争场景中,心中的热血也跟着沸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担当更加坚定!(财务中心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  钟蝉伊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时时鞭策自己不忘革命历史,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我要以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保持激情、保持斗志,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为松柏村民谋福祉、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贡献力量。(局派驻良江镇松柏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欧延升)

此次红色之旅,不仅让我们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我们来到圣地,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来的。回去之后本人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递交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队政策法规科副科长、青年干部代表刘琰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