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违规违纪饮酒行为专项整治 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2021-08-02 17: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施万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3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违规违纪饮酒行为专项整治(以下简称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部署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和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新的历史阶段,生态环境部门受到社会关注度明显提升,环保人的责任更加重大,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优化队伍政治生态及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此次整治要正确把握整治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单位处室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分阶段开展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中,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主要在配有公务用车的直属单位开展,重点内容有六个方面:一是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个人车辆或他人车辆加油;二是违规将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三是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在加油站超市购物消费;四是公务加油卡管理不规范,一卡多车使用,或将公务加油卡出借给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五是公车改革后单位无公车依然保留有公务加油卡,或因个人岗位变动公务加油卡未及时收回(遗失);六是其他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的情形。违规违纪饮酒行为专项整治在各处室、直属单位开展,重点内容有六个方面:一是酒后驾驶机动车;二是工作期间饮酒;三是在公共场所猜拳行令、掷骰子或发纸牌等赌酒、强行劝酒和逼酒行为以及酗酒;四是着工作标志服在公共场所饮酒;五是携带密级文件或其他涉密材料时饮酒;六是担任环境应急、监测、信访值班期间饮酒,以及饮酒后值班上岗、执行公务等。

会议强调,在推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对如何做好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欧波副厅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教育入手,推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根基。二是要从提高执行力入手,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各单位要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三是从制度建设入手,推动发展环境优化。坚持以完善的制度覆盖到每个单位,将执行制度的责任落实到每个干部。四是从树立形象入手,推动系统的政治生态建设。要严明执行纪律、责任纪律和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时刻牢记职责,自觉规范行为,坚持有诺必践,真正取信于民。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兼顾。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统筹党建与业务工作,合理安排,协调推进。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县生态环境局及直属单位约300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