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

2021-08-13 11: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作者:蓝皓璟 图片:郭子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8月11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党员干部到广西展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这也是继7月中旬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第二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该展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党员干部们在展览馆中参观学习

展览以坚守初心、百年追梦作为主线,分为四个展厅:第一展厅“烽火南疆”、第二展厅“巨变壮乡”、第三展厅“潮涌八桂”、第四展厅“壮美广西”,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份份档案资料、一个个场景模型,充分展示了广西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历史成就。陈亮是第二次参观该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陈亮依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人故事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又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淬炼。

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

陈亮指出,广西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这片具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上,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革命家发动和领导了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开辟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湘江战役成为事关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精神力量,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陈亮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

党员干部通过观展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陈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党员干部同志,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情关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壮美广西的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点工作总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关于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决定》,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建设一流干部队伍、锤炼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的目标要求,坚持“六个在前”(学在前、强信念,干在前、做示范,行在前、当表率,冲在前、敢担当,严在前、立标杆,廉在前、塑形象),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生态绿”托起“党旗红”。建设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广西队伍,建设模范机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感恩奋进、担当奋进、加压奋进,为壮美广西建设做贡献。

党员干部深受广西红色革命精神感染

通过此次观展学习,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坚决扛起保护好八桂山水的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敏,副厅长粟定成,驻厅纪检组组长王芳,总工程师邓超冰,厅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观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