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山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督导

2022-08-19 22:00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8月18日,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山率队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就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陪同调研。

参观广西生态环境教育馆

调研期间,钟山一行参观了广西生态环境教育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馆和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近年来广西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陈亮就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芳作补充发言。陈亮指出,今年以来,生态环境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清廉广西、清廉机关建设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锲而不舍推动整改,坚决整治生态环境系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落实。今年1—7月,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绿色家底更加厚实,“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持续擦亮。王芳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强化责任传导,进一步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专项整治;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积极受理群众信访和投诉举报,收集问题线索,接受群众监督。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

钟山对近年来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生态环境厅党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钟山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自查自纠到位,坚决整治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找准问题、找真问题,在制定措施上再加力,敢于较真碰硬,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等行业主管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山

陈亮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此次座谈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深入推进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