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陈亮到北海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2-09-14 18:15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一行到北海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看望慰问北海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同根,北海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督察办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冯家江滨海国家湿地公园、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生态治理项目推进情况、红树林保护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等。陈亮指出,冯家江流域为典型的“库塘—河流—近海”复合湿地生态系统,是北海的“绿肺”,曾经一度饱受水体水质差、生态系统退化的困扰;北海市委、市政府通过实施北海市冯家江湿地生态治理项目,以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海绵建设、智慧水务等手段推动冯家江生态系统明显改善,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该治理项目也入选了中国特色生态修复十大典型案例。要进一步推动冯家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充分利用冯家江流域独特的景观资源与区位优势,推动形成生态、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创新发展模式,助力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

近五年,北海市积极推进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湿地资源保护和恢复,取得了良好成效,红树林面积增加了127.11公顷,生物多样性愈加丰富,保护区内鸟类由2017年的136种增加至171种,沿岸滩涂栖生物种类由2017年的66种增加至89种,众多昆虫、贝类以及稀有的中华鲎、沙虫等物种在此繁衍栖息。陈亮强调,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时作出了“保护珍稀植物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一定要尊重科学,落实责任,把红树林保护好”“要做好珍稀植物的研究和保护,把海洋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区域建设好”的重要指示,北海市要坚决守牢生态底线,加强红树林资源管护,持续开展“添绿”工程,推进滩涂补种、生态景观林带等工程建设;要持续推进生态保护设施维护,完善红树林亲水观光栈道、观鸟塔、监测站等生态保护设施,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

陈亮在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调研

调研期间,陈亮还到了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北海专员办、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调研生态环境保护队伍能力建设情况等,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陈亮代表厅党组,充分肯定了北海“7·12”疫情发生以来参与抗疫同志展现出来的广西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无私无畏的本色,让“党旗红”“生态绿”“海洋蓝”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陈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建设壮美广西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过硬的监察水平、高超的监测技术和高水平的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亮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