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我区成立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

2021-01-11 08:5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司法鉴定中心正式挂牌。这是我区成立的第一家综合性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标志着全区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介绍,该鉴定中心业务范围覆盖污染物性质鉴定、地表水和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空气污染环境损害鉴定、土壤与地下水环境损害鉴定和其他环境损害鉴定(噪声、振动)5个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大类别。其依托自有实验室开展环境监测及司法鉴定工作,具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配备了《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配置要求》申请领域所需必配仪器。近年来,该中心开展的从百色非法转移硫酸倾倒至柳州和来宾事件环境污染损害鉴定评估、藤县陶瓷园区“3.16”跨省非法倾倒危险废物事件生态环境损害评估等均作为相关证据被予以采信。

该中心成立后,可为我区各级政府、公检法部门及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环境污染案件生态环境损害评估提供有力的专业服务保障,将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我区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相关责任追究难的司法鉴定问题,为解决环境损害纠纷和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提供关键技术支撑,有助于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在我区的实施,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破坏风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