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专项资金项目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项目进展情况(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末)

2022-07-11 11: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规范和加强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和项目管理,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定期公布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项目进展情况并发布项目红黑榜。根据有关规定,现将2021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项目进展情况(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末)予以发布。

一、项目进展总体情况

2021年,我区获得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以下简称土壤资金)支持的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共49个。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末,已完成项目15正在实施的项目21正在开展实施方案优化、招投标筹备等前期工作的项目121个项目由于不符合土壤资金支持条件已向生态环境部申请调出土壤资金项目实施库。

按项目类型统计,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末,地块调查及风险评估类项目正在实施6个,已完成4个;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土壤污染源头防控类项目正在实施14个,已完成4个,未开工12,申请调出项目1个;土壤环境监管能力提升类项目已完成7个,正在实施1个。

二、2022年第季度项目红黑榜

季度红榜

(一)本季度实现开工的项目

1.恭城岛坪铅锌矿有限公司崩山矿区31#脉历史遗留废石堆场环境治理工程(二期)

2.河池市南丹县拉么矿区龙泉矿冶总厂茶山分厂地块风险管控项目

3.河池市南丹县拉么矿区玉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地块风险管控项目

4.南丹县芒场矿区马鞍山区域恒泰祥隆选矿厂、旭东选矿厂和跃华兴达选矿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5.环江县雅钢-南平-永安-顺达等四个选厂废弃厂址及尾矿堆场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

(二)本季度实施进度较大的项目

1.色融达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地块土壤污染风险管控项目

2.川瑶族自治县砒霜厂旧址污染治理与风险管控项目

季度黑榜

1.南丹化肥厂场地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2.南丹县大厂矿区铜坑片区金通选矿厂综合治理项目

3.南丹县大厂矿区铜坑片区信源综合选矿厂综合治理项目

4.南丹县唐老鸭尾矿库环境治理项目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2022年7月1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