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污染防治 > 监测管理

广西2019年第四季度水环境质量状况

2020-01-10 11:29     作者:生态环境监测与应急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广西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的52个考核断面全部符合类水质要求,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100%;51个断面水质达到考核目标要求,1个断面水质未达到要求,百色市右江公篓断面第四季度平均水质为,未达考核目标(考核水质目标为类)。详见附件1。 

  广西51条主要河流的97个监测断面中,93个断面符合类水质要求,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5.9%,同比持平4个断面1012月平均水质未达到类水质标准,均属于独流入海河流,分别为南流江的南域和江口大桥断面,钦江高速公路西断面,西门江的西门江断面。详见附件23。 

  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参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技术规定(试行)》(环办监测〔2017〕51号),主要基于城市水质指数,按照城市水质指数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排名,排名越靠前说明城市水环境质量整体状况越好。2019年第季度广西14个地级市中水环境质量整体状况相对较好的是柳州市、梧州市和崇左市,相对较差的是防城港市、北海市和钦州市。详见附件4。 

  二、集中式饮用水环境质量状况 

  全区共有37个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梧州市塘源水厂自5月起取消水源地)纳入“水十条”考核,其中有36个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要求,水源达标率为97.3%,达到国家“水十条”94.9%的考核目标,环比持平,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水量达标率为97.6%,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1个百分点,详见附件5。超标水源为龙潭村地下水,超标因子为pH值。 

  全区共有101个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监测,其中101个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要求,水源达标率为100%,环比上升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水量达标率为100%,环比持平,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详见附件6。 

  附件1.2019年第季度52个考核断面水质 

     2.2019年第季度97个地表水断面水质 

     3.2019年第季度主要河流断面水质未满足Ⅲ类标准的断面 

     4.2019年第季度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 

     5.2019年第季度纳入“水十条”考核目标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标情况 

     6.2019年季度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 地水质情况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