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污染防治 > 水生态和海洋生态环境管理

我区6-8月海水浴场水质状况

2020-09-10 0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生态环境部相关工作安排,自治区驻北海、防城港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自2020年6月1日起,分别对北海银滩浴场和防城港金滩浴场开展水质监测与评价。结果表明,2020年6月1日至8月28日间,北海银滩浴场水质优良比例为60%、同比提高41.8%,较适合和适合游泳的比例为70%、同比提高42.7%;防城港金滩浴场水质优良比例为63.6%、同比提高55.9%,较适合和适合游泳的比例为63.6%、同比提高17.4%。我区海水浴场环境质量较2019年同期有明显好转。

海水浴场是满足人民群众景观、休闲、赶海、戏水等亲海需求最直接的体验。今年我区海水浴场环境质量虽有好转,但受粪大肠菌群含量高影响,水质不稳定。建议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如下措施,持续推进海水浴场水质改善且适合游泳,为公众打造良好的亲海环境,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强化入海排污口的清理整治,确保浴场区域无入海排污口设置,浴场外的排污口稳定达标排放。

二是强化海滩垃圾、海漂垃圾收集处理,及时清理清运,以防腐烂变质。

三是进一步完善浴场内冲洗、厕所、垃圾桶等基础设施,为维护良好环境更加便利条件。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受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乱吐痰等,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