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污染防治 > 土壤环境管理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调研的通知

2021-11-04 13: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生态环境局:

为反映“十三五”以来我区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成效,交流先进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为各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借鉴,经研究,我厅拟组织拍摄广西农村环境整治成效宣传片,总结整理并筛选各地典型案例。近期,我厅拟派员赴各地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的基本条件参考《关于征集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典型案例及相关领域专家的通知》(环办便函2021141号)的相关要求(附件1)。各地市按照自愿原则推荐典型案例,凝练特色亮点、主要经验做法和启示,汇编案例相关介绍材料,案例介绍应突出技术要点,反映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高效率等关键数据情况,且与乡村整体风貌融合较好。

二、调研方式

调研组根据各地推荐的案例,于2021118日—1130开展项目实地调研。主要调研各案例治理成效项目受益范围群众反映情况运维情况、治理成本能耗,并对推荐的案例进行筛选。案例现场应保证设施设备等正常运行、村庄内环境干净整洁,能充分展示乡村风貌。

、其他要求

(一)请各市指派一名人员作为此次调研的联络员,并将联络员名单以及相关材料于118日前报送至电子邮箱gxnchj@163.com。实地调研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二)请各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调研过程中请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要求,简化接待、轻车从简。

联系人及电话:土壤生态环境处周春华 13978743626

自治区环科院 金晓丹 18078118977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1114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