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污染防治 > 土壤环境管理
发文单位:成文日期:
标  题:自治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中央和自治区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桂环函〔2020〕809号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自治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中央和自治区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桂环函〔2020〕809号

2020-05-18 17: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我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自治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有关县(市、区)2019年中央和自治区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中央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项目

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实施2019年中央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项目的通知》(桂环函〔20191783号)要求,各项目须在20207底前完成建设

截至目前50%县(市、区)项目正在建设中藤县、天等县进展较快,藤县已完成建设进入验收阶段、天等县基本完成建设平南县、万秀区、上思县进展滞后,尚未开工建设。

2019自治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项目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实施2019年自治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项目和乡村振兴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通知》(桂环函〔20181329号)要求,项目20206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内容,进入调试和试运行阶段

截至目前玉州区、南丹县、八步区、金秀瑶族自治县、横县项目已完成建设;隆安县、柳城县、长洲区、蒙山县、银海区、铁山港区、钦南区、那坡县、兴宾区、合浦县、浦北县、港南区、钟山县、天峨县正在项目建设阶段叠彩区、兴安县、全州县、防城区、田阳区、富川县、龙州县进展滞后,尚未开工建设。

表扬与批评

(一)对藤县、天等县、玉州区、南丹县、八步区、金秀瑶族自治县、横县给予表扬。藤县、天等县、玉州区、南丹县、八步区、金秀县、横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时或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二)平南县、万秀区、上思县、叠彩区、兴安县、全州县、防城区、田阳区、富川县、龙州县予以通报批评。平南县、万秀区、上思县、叠彩区、兴安县、全州县、防城区、田阳区、富川县、龙州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按要求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并投入试运行

、工作要求

(一)2019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项目

平南县、万秀区、上思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7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并投入试运行

请其他各县(市、区)加快项目后续工作,抓紧完成验收,资金拨付率达到100%

(二)2019年自治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项目及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未完成项目建设的各县(市、区)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6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并投入试运行

请其他各县(市、区)加快项目后续工作,抓紧完成验收,资金拨付率达到100%

(三)逾期未完成的,自治区将对该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附件:2019年中央和自治区农村环境整治项目进展情况

       自治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518

附件

2019年中央和自治区农村环境整治项目进展情况

2019年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项目

1.上林县:2019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1605万元拟建设4套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2套;其他2个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量60%,管网铺设完成80%

2.梧州市万秀区2019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1000万元目前,未开工,实施方案已出,正在走相关程序,确定施工方

3.藤县2019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1105万元开展6个行政村的集中式污水治理项目目前目前6个村污水处理项目已完工,进入调试试运行阶段,计划开展验收

4.上思县:获2019年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1000万元,拟在7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与设计单位签订设计合同,正在财审中。

5.平南县:获2019年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1000万元,拟在14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备案和招标工作。

6.天等县:获2019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465万元,拟在2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2套主体工程污水处理站、配套管网已完工,正在建设配套附属设施。

2019年自治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项目

1.马山县: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700万元拟在2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进入调试阶段

2.隆安县: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700万元,拟在2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项目已进场施工,完成主体工程量35%

3.柳城县:获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700万元,拟在5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七个项目点,已开挖4个,正在安装1个,管网已完成500米,已完成总进度30%

4.桂林市叠彩区:获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400万元拟在1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完成前期工作和财评工作,计划五月初开工建设。

5.全州县:获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600万元,拟在5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完成前期工作和财评工作,正在准备招投标工作。

6.梧州市长洲区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400万元,拟在3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3个行政村4个自然组污水站已基本开工建设,龙华村|富万村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建设,目前正在稳步推进管网的铺设,路垌村的主体管网基本已完成,目前正在推进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项目正在有序建设当中,截至目前3个行政村污水处理项目整体已完成70%

7.蒙山县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700万元,拟在4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4个行政村污水站已全部开工建设,文圩屯治村屯苗片已完成污水池的土石方工程、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金属结构工程、屋面及防水工程、楼地面装饰工程、脚手架工程、混凝土模板及支架()、管网土石方工程89%、道路工程82%、管网工程39%、拆除工程76%,完成总工程量的75.75%;屯治夏呈片基础工程已开挖建设;汉豪都坡片的主体工程目前已开挖建设,管道铺设同时进行。陈塘中学片污水池浇筑完成;陈塘下漂村主体工程目前已开挖建设,管道铺设同时进行。

8.北海市银海区:获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550万元,拟建设4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2套开工建设,2套未开工

9.北海市铁山港区:获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550万元,拟建设3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1套开工建设,2套未开工

10.防城港市防城区:获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700万元,拟在5个行政村建设6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4套正在项目财政评审2准备开工建设

11.钦南区:获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700万元,拟在4个行政村建设5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尖山街道横丰村、江边队2个项目正在进水调试;沙埠镇大岭村、石滩村、下南山村3个项目主体基本完成,正在铺设管网。

12.那坡县: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700万元,拟在3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6套设施正在建设中,已经完成70%

13.贺州市八步区: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700万元,拟在3个行政村建设5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项目已竣工,正进行调试试运行

14.来宾市兴宾区: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600万元拟在5个行政村建设6集中式污水治理项目目前小平阳镇元凌村已完成工程总量50%,五山镇围村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石陵镇上球村和凤凰镇甲岭屯施工方已重新进场施工;五山镇马则屯因施工过程中污水处理站基站点石头太多,不得不停止施工,目前正在协商土地问题,重新选址后再开工建设;蒙村镇铁象村因基站点选址于基本农田,目前未开工,待重新选址后开工建设

15.金秀县: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500万元拟在2个行政村建设2集中式污水治理项目目前,2套设施已竣工验收

16.龙州县: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700万元拟在6个行政村建设8集中式污水治理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招投标,明确施工单位,已签订施工合同,准备进场开工建设

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1.横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00万元,拟在6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进入调试阶段

2.宾阳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600万元,拟在10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正在接电调试。

3.兴安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100万元,拟在14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经挂网公开招投标。

4.合浦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600万元,拟建设6套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4套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套设施正在建设中。

5.防城港市防城区: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400万元,拟在5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正在进行选址和设计工作。

6.浦北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800万元,拟建设8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垌口村、沙场村2个项目已完成建设并试运行。其余6个项目正在建设。

7.贵港市港南区: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00万元,拟在5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5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项目工程已经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均已开工建设,其中4个已完成罐体安装。

8.玉林市玉州区: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800万元,拟在玉州区3个镇(街道)的8个行政村建设8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正在安装设备

9.百色市田阳区: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800万元,拟建设8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实施方案并获得批复,已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准备报县发改局立项。

10.钟山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600万元,拟在6个行政村建设6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项目现已进场施工,目前管网、渗滤池已铺设完成,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

11.富川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600万元,拟3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完成了实施方案评审,目前正在开展其他前期工作。

12.南丹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0万元,拟在1个行政村建设7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建设运行一套。

13.天峨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00万元,拟在3个行政村建设3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建设运行1套,2套正在建设。

14.巴马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800万元,拟在2个行政村建设8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项目已完工。

15.龙州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00万元,拟在5个行政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项目完成设计、财审,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工作。

16.天等县:获2019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00万元,拟在5个行政村建设5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现已完工5套,县级已验收1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