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污染防治 > 土壤环境管理
发文单位:成文日期:
标  题:自治区污染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通报2019年地下水水质点位监测结果的函
发文字号:桂环函〔2020〕841号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自治区污染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通报2019年地下水水质点位监测结果的函

2020-05-21 14: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玉林、河池市人民政府

近期生态环境部核定了广西地下水考核2019水质监测结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地下水考核点位2019水质监测结果

广西地下水考核点位2019水质监测结果中有3个点位水质较差,详见附件,其中玉林化肥厂点位水质由2016年的良好变为较差,没有达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中要求,存在完不成考核任务的风险。

二、工作建议

(一)落实责任,完成地下水考核目标任务

根据2016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原环境保护部签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到2020年,按照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原则,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自治区人民政府也与各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水污

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明确了这一要求。

请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玉林、河池市人民政府落实《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要求,按照《广西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桂环发〔20208),以地下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加强地下水污染源源头监管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2020年年底,要确保地下水考核不出现极差点位和保持各点位地下水水质稳定,完成地下水考核目标任务。

(二)组织开展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和风险评估

请南宁、北海、玉林市人民政府针对地下水考核点位2019水质监测较差的点位,组织开展超标因子识别、污染源排查,分析较差点位产生的关键原因。请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玉林、河池市人民政府“十四五”优化设置地下水考核点位提出意见和建议,2020615日前函送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三)制定地下水水质稳定工作方案

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玉林、河池市人民政府以问题为导向,提出针对性的地下水水质稳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严格查处违法排污行为,确保各点位地下水水质保持2016年水平并力争有所改善请于2020615日前将方案函送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实施期间按季度报送进展情况2021115日前,报送年度进展情况。

    附件:地下水考核点位2016年水质现状和2019年监测结果表

自治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52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