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污染防治 > 土壤环境管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进展情况(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

2020-10-21 12: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全面实施,财政部于2016年起设立了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各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为使公众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定期公布项目进展情况并发布项目红黑榜,主要根据项目工作完成情况、较上季度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价发布。

一、项目进展总体情况

我区“十三五”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共312项。截至2020季度末,累计完成验收150项;未完成验收项目162项,其中已完成工程验收但未完成总体验收的项目13项,已完成全部工程量待开展工程验收的项目1项,正在实施的项目132项,正在组织或筹备招投标工作的项目9项,正在开展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的项目7项。

截至第季度末,我区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类项目共63个,其中已完成总体验收的项目1项,已完成工程竣工验收但未完成总体验收的项目4项,正在实施的项目49项,正在组织或筹备招投标工作的项目6项,正在开展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的项目3项。土壤污染源头防控类项目共30个,其中已完成总体验收的项目1项,已完成工程竣工验收但未完成总体验收的项目10项,正在实施的项目18项,正在组织或筹备招投标工作的项目1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能力建设类项目共219个,其中累计完成验收148项,正在实施的项目65项,正在开展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的项目6项。

二、2020年第季度项目红黑榜

季度红榜

(一)本季度完成总体验收的项目

1.宾阳县制革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与安全利用(2017年)

(二)本季度完成工程验收的项目

1.南丹县大厂镇金塔综合选矿厂旧址场地治理(2016年);

2.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矿区重金属污染防治(2017年)

进步较大的项目

1.金城江五圩矿区尾矿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示范(2016年);

2.柳州市泗潍河上游矿区历史遗留污染土壤综合整治项目(2020年)。

季度黑榜

(一)本季度无明显进展的项目

1.刁江流域土壤重金属污染拉么矿区源头综合治理工程(2016年);

2.江流域主要支流3km河段尾砂清挖及治理项目2017年)

3.罗城县受污染农田治理与安全利用(2017年)。

(二)进展严重滞后的项目

1.环江流域典型重金属污染农田土壤修复(2017年)

2.南丹县大厂镇更庄屯尾渣堆场环境综合治理(2017年)

(三)进展较慢的项目

1.大新铅锌矿区重金属污染土壤整治项目(二期)(2018年)

2.南丹县车河镇雁翔尾矿库环境治理工程(2018年)

3.刁江流域污染矿区治理-拉甲坡区域治理修复工程2018年)

、下步要求

各相关市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管力度,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充分发挥国家和自治区专项资金的效益。已完成工程竣工验收的项目,加快完成第三方资金审计、效果评估工作,提高资金拨付率;仍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要加快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尽早完成施工招投标工作,尽快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2020年10月21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