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核与辐射安全管理
发文单位:成文日期: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池供电局110千伏瑶城(城北)送变电工程(重大变动)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文字号:桂环审〔2021〕79号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池供电局110千伏瑶城(城北)送变电工程(重大变动)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2021-03-11 11: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池供电局: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池供电局110kV瑶城(城北)送变电工程(重大变动)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其报批申请等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68原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110kV瑶城(城北)送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桂环审201695批复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工程包括新建110kV城北变电站220kV马山变电站至110kV城北变电站110千伏送电线路T接点至110kV城北变电站110千伏送电线路

项目因部分工程发生变化,导致主变压器、换流变压器、高压电抗器等主要设备总数量增加超过原数量的30%变电站、换流站、开关站、串补站站址位移超过500输电线路横向位移超出500米的累计长度过原路径长度的30%新增的电磁和声环境敏感目标超过原数量的30%根据《输变电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环办辐射〔201684号),该变动属重大变动。

本次变动工程建设内容及规模如下:

(一)变电站工程。新建110千伏瑶城(城北)站,由原站址向西南偏移600米,位于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民族新城现状古江大道尽端西侧约10m处。本期建设2台主变:终期3×50兆伏安,本期2×50兆伏安,户内GIS布置型式;110千伏出线:终期4回,本期1T接大化电厂~古河110千伏线路135千伏出线:终期9回,本期410千伏出线:终期36回,本期24无功补偿装置:终期6×5兆乏,本期4×5兆乏。

(二)线路工程。新建瑶城站T接大化电厂~古河110千伏线路工程全线按单回路架设,总长度约为7.7千米,其中大化电厂~#24杆(#23杆为T接点)段线路为旧线改造,长约5.7千米,#23杆至瑶城站段T接段线路,长约2.0千米新建线路导线截面均采用300平方毫米。

项目变动工程不涉及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生态保护红线等环境敏感区域,线路工程开挖产生的土方大都可以回填,不产生永久弃渣。

项目在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和下列重点工作后,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控制,可以满足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要求。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厅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变动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及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及运行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严格落实防治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等环保措施,确保项目变电站变动部分周围,及线路变动部分以居住、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行政办公等为主要功能区域的环境敏感点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4千伏/米和0.1毫特斯拉的控制限值。

(二)确保项目变电站变动部分周围区域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要求;变动部分线路位于县城段(红水河南侧跨越点—大化水电站)周围环境噪声执行2类标准,位于乡野山坡段(110kV瑶城(城北)变电站出线处—红水河南侧跨越点)周围环境噪声执行《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

)加强与项目周边公众的沟通,进一步做好电磁辐射的相关解释和宣传工作。

三、建设单位在接到本批20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送达南宁市生态环境河池市生态环境局,并按规定接受辖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

四、请南宁市生态环境河池市生态环境局做好施工期、运营期的环境监督管理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2021311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