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监察执法 > 应急管理

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突发环境事件统计

2021-04-21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鹿寨县江口乡工业园区发生火灾事件(一般突发环境事件)

2021227日凌晨335分,鹿寨县江口乡工业园区11号楼发生火灾,由于企业闸门无法完全关闭导致少量消防废水通过雨水沟排进柳江。事故发生后,我厅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当地政府开展环境应急处置工作;当地消防、生态环境等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处置。雨水沟的消防废水监测结果六价铬浓度为60mg/L,超出排放标准(0.2 mg/L)。

在生态环境部门指导下,在闸门至入河口设置了2道阻拦坝,对截流的消防废水投放还原剂进行净化。22710点,消防废水入河口监测结果六价铬浓度为0.05mg/L,符合地表水三类质量标准(0.05 mg/L)。事件未对柳江水质造成明显影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