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通知公告 > 公文通知
发文单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成文日期:2022年03月22日
标  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我是广西生态环境讲解员”视频比赛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环办函〔2022〕116号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我是广西生态环境讲解员”视频比赛的通知

2022-03-22 16: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生态环境局、厅直属单位,有关单位:

根据生态环境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印发〈“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环宣教〔2021〕19号)、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环办宣教函〔2022〕107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环保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引导培育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举办2022年“我是广西生态环境讲解员”视频比赛。

一、主题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承办单位: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三、活动时间

(一)征集时间:2022年3月22日至5月12日。

(二)评选时间:2022年5月底。

四、参加对象

各市生态环境局和厅直属单位、列入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目录的单位、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环保NGO组织的专职讲解员、有演讲特长的干部职工,热爱环境保护事业的学生、志愿者等。

五、活动安排

(一)比赛内容。

紧扣“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并结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碳达峰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环境工作内容,展现一段精彩的科普知识讲解,内容积极向上,文字简洁易懂,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创新性和趣味性。

(二)人员要求。

参赛人员应口齿伶俐、思维清晰、表述准确、普通话标准,着装得体大方,仪表整洁,富有活力与朝气。

(三)视频制作。

视频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画质清晰不抖动、曝光准确亮度合适,整体视觉效果良好,视频格式为MP4,数据速率不低于2Mbps。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五)报送方式。

请各单位将推荐表、参赛视频、讲解文稿,在2022年5月12日前发送至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系邮箱。

六、其他要求

(一)请各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辖区内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环保NGO组织参加比赛,并统一报送相关材料。

(二)各市生态环境局、厅直属单位应推荐1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其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量力而行,不作硬性要求。

(三)参赛单位务必按照本方案的要求开展各项相关工作,确保选送的作品符合要求,并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杰   林晖

电  话:0771-5870705

邮  箱:www.gxhbxck@163.com

附件:2022年“我是广西生态环境讲解员”视频比赛推荐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