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通知公告 > 公文通知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歌咏比赛的通知

2020-07-16 1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处室、专员办,各直属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歌咏比赛的通知》(环办便函〔2020230),生态环境部将于20207月中旬至9月底开展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歌咏比赛,评选出的优秀歌咏视频作品,将在“生态环境部”新媒体平台以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播放推送,以展示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英姿风采。

为生动展现我区生态环保铁军勇担重任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面貌助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厅将于720815举办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歌咏比赛现将比赛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组织动员有歌唱文艺特长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每个单位至少报送1部歌咏视频作品,我厅将组织有关专家评选出获奖作品,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歌咏比赛。

附件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歌咏比赛方案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071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歌咏比赛方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为加强生态环境系统文化建设,展现生态环保铁军风采,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现面向全区生态环境系统举办歌咏比赛。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二、 活动时间

2020720815

三、 参加对象

全区各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处室、专员办,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均可参加

四、 活动安排

(一) 比赛曲目

《让中国更美丽》或《环保人之歌》,歌谱、伴奏等均可从生态环境部网站下载。

(二) 比赛形式

录制视频

(三) 参赛要求

1.演唱方式不限大合唱小合唱或独唱均可

2.演唱部分必须为本单位职工真实声音演唱,不得只作形式表演。

3.演唱伴奏可使用原歌曲伴奏也可另行使用乐器伴奏

4.可创新表演形式使用合适道具可采取多声部对歌曲作适当编曲调整可视情况安排朗诵环节

5.视频画面展示演唱者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外还应适当展示广大干部职工争优创先兢兢业业、深入一线、不畏艰险的英姿风采,以及近五年来所在单位取得的丰硕工作成果和广西优美的生态环境。

6.视频格式为MP4尺寸为1920*1080,数据速率不低于10Mbps

(四)评审标准

1.参演人员着装得体大方仪表整洁富有活力与朝气

2.艺术表现形式新颖独特,富有创意,生动展现生态环保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3.完整演唱整首比赛曲目演唱声音清楚、音质清晰,具有一定艺术水准。

4.画面剪辑紧凑流畅整体视觉效果良好,具有冲击力感染力

5.符合或达到本方案提出的各项要求和技术标准

(五)时间安排

1.2020815日前各参赛单位将歌咏视频作品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及参赛视频命名格式为:【歌咏比赛】—单位名称—联系人—联系电话。

2.202081619邀请有关专家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参赛的歌咏视频作品进行评选

3.2020820,选送优秀歌咏视频作品参加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歌咏比赛

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歌咏比赛,认真组织有歌唱艺术特长的干部职工参加,积极发挥青年干部主力军作用,充分展现本单位环保铁军良好的精神面貌。

(二)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本方案的要求开展各项相关工作,确保选送的作品符合参赛要求,并具有较高的艺术审美水平,达到或超过评审标准,争取能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歌咏比赛中崭露头角,一展英姿。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唐杰林晖

0771-5870705

gxhbxck@163.com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