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通知公告 > 公文通知
发文单位:成文日期:
标  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宣传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生态环保工作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环办函〔2020〕163号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宣传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生态环保工作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通知

2020-08-06 10: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宣传推动“六保”任务生态环保工作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工作部署,为充分发挥我区政务新媒体宣传引导作用,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全面完成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力宣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与成效

各市应在地方政务新媒体上开设“书记(市长)谈生态环保”专题栏目,刊发党政领导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体会和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宣传各市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做法和经验,并及时制作发布高质量新媒体产品。

二、着力宣传落实“六保”任务生态环保工作相关情况

各市应深入挖掘,在新媒体上宣传生态环境部门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两个正面清单”效能、帮助企业解决环境治理方面问题和困难的典型案例。要确保案例质量,切实具有榜样示范作用。同时,各市要注意收集整理对企业污染治理帮扶力度等方面的信息,并通过政务新媒体及时发布。

请各市生态环境局精心筛选,2020821日前各报送24个典型案例至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每个案10001500字、35高清JPG格式照片,有条件的可附上视频资料。

三、结合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做好其他典型宣传

各市生态环境局要在政务新媒体上继续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宣传,积极组织《我的环保故事》短视频和《环保人之歌》《让中国更美丽》优秀演唱作品等展播活动,做好“公民十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公众参与活动和科普宣传,并用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等形象元素。同时,进一步落实政务新媒体管理相关要求,严格审核机制,做好内容把关,并及时释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政务新媒体内容质量和运行管理水平,为打赢打好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广泛凝聚社会力量。

我厅政务新媒体将加大对各市相关重点信息的转发力度,及时公布广西生态环境系统政务微信、微博榜单并适时对表现优秀的账号予以通报表扬。

联系人: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杨珂蕾

联系电话:0771-5773954

邮箱:xjzx@sthjt.gxzf.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086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