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通知公告 > 公文通知
发文单位:成文日期:
标  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环办函〔2020〕189号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0-10-27 16: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生态环境局:

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已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阵地。20201013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2020年中国环境报社宣传工作会议上作出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策划,充分运用好报、网、端、微融媒体优势,使其成为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展示工作的舞台、交流经验的渠道、引导舆论的主阵地和团结全社会力量的旗帜。

中国环境报社负责人在近期会议也提出,生态环境部党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新闻宣传工作,有关生态环境的专业报纸和杂志是生态环境新闻宣传的主阵地,各级生态环保宣传部门要关心生态环境专业报纸和杂志,共同办好这报纸和杂志

《中国环境报》及《环境保护》《环境经济》杂志(以下简称“一报两刊”)是生态环境部主管、用于指导环境保护工作业务的权威刊物为做好我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现通知如下:

一、加大深度宣传。突出重点宣传,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重点宣传大气、水、土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宣传我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大对各地重点工作的报道力度,提升深度报道的能力各地在生态环境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要积极与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系,以便及时派出记者、编辑深入基层进行采访报道。

二、扩大订阅覆盖面。把“一报两刊”征订赠阅工作作为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手段,积极做好2021年中国环境报等环境报刊的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将中国环境报的影响覆盖各级各部门、本地重点排污企事业名录管理单位。本着自愿原则,发动本地区各部门各企业单位征订、阅读“一报两刊”,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环境保护意识。请各20201231日前,将征订情况报送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三、加强新媒体建设。要提高驾驭新兴媒体的能力,加强”的宣传作用,增强互联网管理、运用和舆论引导能力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构建新媒体宣传矩阵网络。

联系人:昌苗苗;联系电话:0771-5773953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01027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