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通知公告 > 公文通知
发文单位:成文日期:
标  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21“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及培训班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环办函〔2021〕158号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21“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及培训班的通知

2021-06-03 10: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生态环境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广泛动员全社会运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技成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现将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的通知》(环办科财函〔2021232号)转发你们,并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技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围绕减污降碳总要求,展现科技创新在污染减排、碳达峰与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弘扬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二、活动组织

本活动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广西环境科学学会具体承办。

三、活动内容

(一)优秀讲解员选拔

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普通话标准。职业不限,年满16周岁。推荐时需填报选手自主命题讲解题目及文稿。

(二)优秀讲解选题/剧本征集选拔

要求紧扣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创新性和趣味性;文字简洁,条理清晰,表述准确,便于后续科普创作,剧本长度适合3人左右4-6分钟的演出。推荐优秀讲解选题时需填报选题名称、选题背景(200字以内)、内容梗概(500字以内)、推荐参考资料(300字以内)等内容;优秀剧本需填报剧本名称、主要传达要点、剧本内容(不超过3000字)、主创人员(每项剧本主创人员不超过3名)等信息。

四、活动安排

(一)组织报名和提交作品

  67日前,各有关单位组织报送讲解员参赛意向表。 68日,组织报名生态环境讲解员开展一期培训班。

612日前,各参赛选手提交最终参赛4分钟自主命题视频或优秀讲解选题/剧本,逾期未提交视频的选手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二)推荐优秀生态环境讲解员、优秀生态环境讲解选题/剧本

615日前,组织专家评审筛选,形成推荐名单,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报送至生态环境部。

(三)讲解员培训班

培训时间:68日上午830分。

培训地点:南宁维港·卓悦酒店24楼卓悦厅(南宁市东葛路100号盈地大厦,地铁3号线东葛路站B出口

培训内容:聘请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播老师、短视频制作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演讲稿创作、演讲比赛技巧、形体形态及短视频制作等方面授课,并对报名人员开展选拔。

培训要求:为确保培训效果,参训人员仅为参加此次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的参赛选手,参训学员需提前准备好此次比赛的演讲稿或视频等素材并携带笔记本电脑、手机,以便老师进行针对性指导。

确认参加培训的学员将参训回执和演讲稿等素材671200前发送至gxhjkxxh@163.com培训不收取培训费参会人员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交通费、差旅费自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163

(此件不公开)

附件

参训回执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