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信息公开专栏 > 典型案例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典型案件问责结果公开(第六期)

2018-07-03 16:51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总序号

事由

问责时间

问责单位

问责结果

23

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D450000201806100006):

来宾市兴宾区忻城县思练镇河边的村民长期把建筑垃圾倾倒至思练河,造成水污染问题,没有履职到位

2018627

忻城县纪委

对忻城县思练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韦海强,忻城县思练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沣,忻城县思练镇人民政府镇长助理石大川,忻城县思练镇水利站站长(镇河长办公室负责人)蓝耀成,忻城县思练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站长蓝方龙,忻城县思练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副站长蓝卫胜8人进行诫勉谈话。

24

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D450000201806120082):

来宾市兴宾区城厢镇城厢村有1家废塑料颗粒加工厂,生产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进入红水河,废气恶臭异味明显。2017年其旧厂区已被拆除,旧厂区对土壤有污染,场内寸草不生。现在废塑料颗粒加工厂另外新建了厂区(距离旧厂区约50-100m)。

2018627日、2018628

 

对兴宾区城厢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蓝浩铭,兴宾区城厢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站长李国程2人给予政纪记过处分;对来宾市环保局副局长谢霏,兴宾区工商局局长罗志雄,兴宾区城厢镇党委书记朱自强,兴宾区城厢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英凯,兴宾区环保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覃志刚,兴宾区环保局局长彭殷年6人进行诫勉谈话。

25

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X450000201806110004):乐业县联友建材有限公司姚家湾采石场和达棒采石场存在非法超量开采问题,经自治区国土厅查实造成矿产资源损失价值一千六百多万元。

2018628

乐业县纪委

对广西乐业县逻西乡供销社主任禤仕权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乐业县同乐镇上岗村党支部书记杨国政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6

中央环保督察组于2016814日转办群众反映钦北区百利华庭小区、福盛家园小区和维也纳酒店污水直排钦江问题举报件。经市环保部门调查认定,截止2018618日,钦北区仅仅完成了百利华庭二区污水收集和处理,但百利华庭一区、三区、望海苑、十一小的污水未收集和截流,均流入望火沟,再穿过钦州湾大道和325国道,流入钦江,钦北区人民政府存在整改进度缓慢,整改不力,整改不彻底问题。钦州市纪委监委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启动追责问责。

2018627

钦州市纪委

对钦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锦宽进行通报;对钦北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利籍贤,钦北区住建局覃利焕2人进行诫勉谈话。

27

根据《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关注桂平市环境问题阶段性整改工作方案》(浔政办通〔2016142号),桂平市组织督查组于2018615日现场核查,发现麻垌镇绿州金港页岩砖厂、长福页岩砖厂两家砖厂手续不齐全,20168月被断电后自行发电生产至2018612日,2018613日搬离发电机组停产,存在整改不彻底问题。姚学军作为麻垌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分管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副站长,莫文永作为麻垌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分管环保工作的副站长,未正确履行职责,对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桂平市42件环境举报问题中关于麻垌镇绿州金港页岩砖厂、长福页岩砖厂两家砖厂被供电部门采取断电措施后还发电生产,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应负领导责任。

2018628

桂平市纪委

对桂平市麻垌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副站长邹春烺、姚学军副站长、莫文永3人进行诫勉谈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