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信息公开专栏 > 典型案例

北海银海区依法查封十八家非法砖厂

2018-07-09 08:51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市银海区从6月开始,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和自治区、北海市的部署要求,对辖区内烧结砖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依法查封18家非法烧结砖厂,其中“三无”砖厂17家,并依法拆除3家砖厂设施。

  据悉,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广西开展“回头看”督察以来,银海区对辖区烧结砖厂问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按照“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的要求,于5月29日、6月8日依法对闽福砖厂进行拆除;于6月14日、15日依法对剩余“三无”砖厂进行查封,责令存在环境问题的砖厂进行整改,并依法停止供应生产用电。与此同时,以镇为单位,制定巡查值班制度,落实巡查人员,每日对违法砖厂进行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其违法生产行为。6月15日,对和捷砖厂设施依法拆除。6月25日,对马功砖厂设施依法拆除。

  银海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具有合法手续但是没有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根据具体环节问题,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什么时候达到环保要求就什么时候恢复生产;对没有合法手续且达不到环保要求的砖厂,一律停业整顿,按照“一厂一策”制定清理方案,明确清理时间表并按期实施;对具有合法手续又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可以正常开展生产,不进行“一刀切”停产停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