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信息公开专栏 > 工作动态

钦州:谭丕创深入钦北检查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

2018-07-06 15:30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5日,钦州市长谭丕创深入钦北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举报问题办理情况时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同并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谭丕创首先来到钦北区大直镇湘大化工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对群众投诉的浓烟污染问题的整改工作汇报,检查整改是否落实到位、环评是否严格把关、企业环保设施是否符合规范;随后前往大直镇屯笔村委那他村一带实地查看非法采矿污染农田整改情况。在大寺镇北部湾林业产业园,谭丕创深入检查园区污染大寺江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做好相关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谭丕创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力推进、常抓不懈,以坚定的态度和决心彻底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一要严查。各相关部门要对已排查整治的小冶炼企业重新进行“回头看”,一家家排查、一项项核准,及时论证企业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生产流程和规模是否达到环保标准;企业也要严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本着对生态环境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二要严整。对排查出来的“散乱污”小企业要分类施策、科学处置。对非法的要坚决拆除、夷为平地、恢复原貌;对证件不全的要认真核实、加强监管、督促其改进完善;对符合产业政策但环保设施存在问题的要加大服务力度,停业整顿并进行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好发展。三要严惩。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企业监管机制,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整改工作;严肃追责问责,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发现一起问责一起,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真正落地见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副市长李从佳,市政府秘书长覃重参加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