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信息公开专栏 > 工作动态

北海:高质量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打赢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2018-07-06 15:31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3日下午,北海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环境保护局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审验及“回头看”指出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并研究部署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蔡锦军参加会议。 

  王乃学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大检阅,是对2016年环保督察指出问题情况的一次“政治复查”和“生态体检”,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整改要求,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到各项整改工作有办法、有措施,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

  王乃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到北海视察讲话精神、坚定生态立市理念坚定不移,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提出的问题并整改到位坚定不移,对保护北海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坚定不移。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各单位要明确职责、端正态度、躬身实干,决不允许空喊口号、掺水变调、应付了事,要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对仍在推进的整改工作,各单位要从严从快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及时跟踪,定期督查督办,强力推进;各职能部门要提升工作标准,依法依规加大整治力度,对问题要一抓到底、直达“病灶”。同时,还要认真督促企业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王乃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要迅速回应,立抓立改,一改到底,紧盯不放。对前一阶段拉网排查出来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深入、全面的大体检,查问题、找原因,堵漏洞、补短板。对非法违规采砂、采高岭土以及破坏耕地、破坏生态环境等问题的,态度要鲜明坚决、铁腕整治,要严打严罚、毫不留情,要治早治小、绝不姑息。同时,要实行属地管理制,乡镇、村要守土有责,严格问责,努力打赢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蔡锦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打一场生态环境整治的突击战、持久战和歼灭战。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回头看”中指出的问题,要敢于亮剑、重拳出击,不折不扣执行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要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特别县区政府、基层乡镇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守土有责。同时,要转变观念,统筹力量,密切配合,保护好北海绿水青山的良好生态环境。

  市领导李伦兵、彭鸣达、李克纯、陈勋、刘翔参加会议或分别汇报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