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信息公开专栏 > 工作动态

防城港:实行煤改气工程建设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2018-07-09 16:29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记者从防城港市环保局了解到,自2017年开始,防城港市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防城港市大气污染防治燃煤小锅炉整治工作方案》《防城港市2015-2017年燃煤小锅炉年度淘汰计划》等文件精神,全面开展燃煤小锅炉整治工作,截至去年底,已顺利完成全市91台燃煤小锅炉的整治工作任务。 

  在全市燃煤小锅炉整治工作中,广西防城港岳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泰公司)是积极配合市环保局等部门顺利完成燃煤小锅炉整治工作任务的典型企业之一。 

  岳泰公司是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位于东湾临海工业园的港口区出海通道南侧。该公司主要以生产各种饲料为主,拥有年产各类饲料30万的吨的全自动化饲料生产线。因生产需要,该公司原有一台4吨/小时的链条燃煤锅炉,从2005年开始使用,运行12年,每年标煤的使用量约为600吨,每年在水磨除尘方面的水资源达到7000-8000吨,能源损耗非常严重,锅炉燃烧的废气排放也对环境造成了污染。该公司生产部经理蒙公博说:“原来烧煤的时候,只要有风吹过来,整个厂区都是灰尘滚滚的。” 

  2017年,岳泰公司经过讨论后,主动决定将原来正在使用的4吨燃煤锅炉停用,并在市环保局、市工信委等单位的帮助下,重新安装了一台以天然气为燃料的4吨蒸汽锅炉并投入使用。

  对于为什么选择以天然气为燃料的锅炉,蒙公博表示,因为天然气燃烧后产生的尾气只有水和二氧化碳,而且尾气不需另外处理系统就可以直接排放在空气中,对环境几乎不会产生危害,符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蒙公博说:“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我们公司每年至少可以节约标煤约400吨,节约用水2000吨,节约用电约30000度,减少1500多吨污染物的排放。而且使用天然气锅炉后,整个厂区变得干净明亮,污染物减少了很多。” 

  蒙公博说,使用天然气为燃料,虽然成本提高了,但对于环境保护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来说,天然气锅炉是非常值得推广的。下一步该公司会加快企业设施改造,提高资源利用率,加强企业大气污染的综合治理,积极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