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信息公开专栏 > 媒体报道

沿海三市党政“一把手”狠抓“回头看”督察整改 切实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7-05 08:57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4日,记者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广西迎检工作组获悉,自6月7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区开展“回头看”督察活动以来,钦州、北海、防城港等沿海三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工作,党政“一把手”纷纷深入环境问题现场,指导督察整改,立行立改,切实整改,全力以赴推进“回头看”督察整改见成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钦州市党政主要领导一行检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反映环保问题及入海排污口整治情况,要求该市各级各部门从速从严查办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倒逼地方政府和企业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地毯式排查摸清污水源头,彻底清除污染源,确保钦江水质全面提升;立足全局,科学规划,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钦州打造成天蓝、山青、水绿、地净的生态宜居家园。

  北海市党政主要领导一行前往牛尾岭水库等地,检查指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要求该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毫不留情地进行清理整改,无条件地解决水源地环境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水源地巡逻和污染问题发现力度,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扎实做好水源地的“清”“看”“改”以及后续管理工作;对环境污染违纪违法行为及问题坚决处置、依法处置。

  防城港市党政主要领导在全市工作推进会和现场检查中,要求该市各级各部门从严从快解决督察组发现和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层层压实责任,对影响恶劣的环境问题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社会高度关注、影响恶劣的失职渎职问题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严格督察督办,从严追责处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