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广西环境执法大练兵

钦州市拉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大练兵序幕

2022-05-19 12:01     来源: 钦州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李晓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海风拂面五月天,秣马厉兵不等闲!5月的钦州骄阳似火,椰树生辉,一派热情洋溢的滨海风光。5月16-17日,钦州市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动员会暨环境执法业务培训班,钦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克权作动员讲话,隆重拉开全市环境执法队伍大练兵序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40多名业务骨干齐聚一堂,拼业务、促交流,训队列、展风采,查弱项、补短板,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邵克权指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盘棋,要以生态环境执法练兵为抓手,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队伍素质能力,做到荣誉共享、责任共担,局机关科室、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不能做大练兵的旁观者,要积极主动参与,实现环境监管与执法的有效融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切实实练出成效,结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练兵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的环境问题,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

此次培训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课程设置突出对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的实战指导作用,开设科目包括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讲析、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检查要点及数据分析、排污许可证后监管、辐射安全管理等,既有法律法规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又有案卷评析和讨论,所有讲师均为一线执法人员和业务骨干,他们结合理论知识和执法经验,运用大量身边的实际案例,讲了一堂堂生动且针对性较强的课,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业务知识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环境执法理论知识考试,全面检验学习效果。

为强化科技练兵,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队伍无人机操作水平,钦州市生态环境局首次举行无人机考核,考核内容包括8字绕飞、定点拍照、定点降落等,考核分执法组和非执法组进行,分别设置初级考核和进阶考核,来自局机关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的20余名飞手均认真完成考核,为组建无人机大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中,还开展了队列训练,全体执法人员身着整齐的制式服装,在教员的指导下认真领会动作要领,一丝不苟完成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跨立、敬礼、三大步伐和分列式等训练内容。执法人员动作标准,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钦州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围绕中心业务工作,分层次、有重点、多形式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队伍综合素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