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广西环境执法大练兵

锻清廉、坚信念、强作风、争一流

广西部署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

2022-05-26 17: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黎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22日至24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应急研修班在南宁市举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讲评部署生态环境执法和应急管理工作,就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全区各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和应急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欧波副厅长部署大练兵工作

欧波副厅长传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对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的指示批示,表彰了2021年度生态环境部和广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鼓励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扎实工作、再立新功,并要求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应急系统向标杆榜样学习看齐,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为推动广西生态环境执法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出更大贡献。欧波副厅长在动员部署时强调,广西各级生态环境部要承担新的历史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为鼓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主观恶意环境违法行为,注重理性执法、精准执法、柔性执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推进执法监管正面清单常态化管理,做到守法不扰、违法严惩。要适应新的工作形势,利用好执法大练兵活动、利用好实训教育基地、利用好网络学习平台,全面学习、系统钻研,补短板、强弱项,不断适应日益复杂的生态环境执法和应急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执法、应急队伍建设,坚持“六个在前”,争创“三个一流”,着力打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不断厚植生态环境优势,当好保护广西山山水水的“二郎神”,筑牢我国南方生态屏障,推动队伍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表彰大练兵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

研修培训期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从深入剖析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应急工作要点解读自治区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方案、讲授“加强作风建设,锻造清廉执法应急队伍”专题党课等方面进行授课进一步压实队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全年执法工作及练兵重点,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此外,组织5个单位围绕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推动队伍能力建设作交流发言,向其他地市传授先进工作经验。组织自治市两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应急机构负责人就执法机构能力及规范化建设、非现场检查监管、优化执法制度落实、练兵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为全面优化2022年全区执法应急工作及大练兵活动建言献策。

单位代表围绕大练兵活动推动队伍能力建设主题作交流发言

各地市代表研讨交流

监察专员姚西平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2022年,广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主要呈现四大亮点: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以“清廉环保”“清廉执法”建设为载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通过组织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引导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打造一支干净纯洁的生态环境执法应急铁军。二是突出练兵重点,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执法方式,推动健全生态环境执法制度建设,提升执法履职效能,努力实现生态环境执法体系和执法能力的现代化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开展练兵,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监督帮扶和专项行动作为练兵主战场,努力实现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击环境违法犯罪、锤炼执法队伍的综合效应。三是突出能力提升建立以污染源自动监控模拟检查教学为主,工业园、自然保护区或企业现场检查为辅的“1+N”模式实训基地培育一批环境执法业务骨干组织开展“每月一学”网络学习、案卷评查、军事化队列训练培训活动,提升各级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强化综合素质,打造本领强、素质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军形象。四是突出实战实效牢牢把握实战练兵主轴主线,开展以自治区统筹协调练兵为主,市具体实施练兵为的全员练兵,形成多层级多批次的练兵模式;联合应急、监测等部门开展综合性实战比武,通过联合练兵推动全区执法队伍综合能力提升增强练兵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