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工作动态

精心筹办 创新出彩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即将启幕

2022-05-12 09:0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作者: 曹胜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广西药用植物园、南宁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将于2022年5月22日在被誉为“天然药库”的广西药用植物园举行。活动以药用植物为核心探索生物多样性与药用植物资源的关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宣传广西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重要决定与生态环境保护成果,提高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助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为配合国家对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要求和“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题口号,活动主办、承办方精心筹备高规格会议论坛,策划丰富多彩的公众活动:一是召开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论坛,计划邀请生态环境部、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东盟国家使领馆代表,院士及生物多样性专家、科研院校,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及有关单位、南宁市有关部门等共约200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共同探讨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到气候、健康、生物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实践等内容。二是开展广西“5·22国际生物多样日”公众宣传活动,活动将分区域展览展示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自然保护区和特有物种、外来物种防控与生物安全、知识产权与惠益分享等内容,并设置5-6个公众互动区,与公众开展知识科普互动,进行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品,增进公众知识积累,以及摆设药用植物摄影打卡区,为市民及公众提供拍摄,增进公众对解药用植物的了解。

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生态环境厅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工作对接会,部署任务和要求。我院制定了总体工作方案,并进行多次实地踩点,按照活动规格和各项要求做好活动总体统筹、策划和具体执行工作,保障活动顺利举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