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内要闻

聚焦低碳经济、绿色发展!2021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南宁举办

2021-09-13 11:01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昌苗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促中国—东盟生态环境合作,推动产业升级及绿色可持续发展,9月10日-13日,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以下简称环保展)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环保展以“引领低碳经济 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是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环保展共吸引42家国内企业和机构参展。250位参展商在东盟环保展区进行企业形象、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生态环境治理新技术、产品及设备等全方位展示,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提供一个高层次、高品质的交流展示平台,加快推动广西乃至全国环保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打造产业发展新动能。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党组书记陈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风雨同舟,携手前行,不断加强生态环境领域交流合作,凝聚绿色发展共识。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的举办,为各国加快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技术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不断拓展了中国—东盟环境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助推广西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广西正在抓紧编制广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广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多个政策文件,积极推进建设中国—东盟国际生态环境合作研究院,打造面向东盟的环保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和创新基地,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服务保障功能,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擦亮“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金字招牌,赋能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
  环保展中设有生态环境合作展区。展区以生态环境的绿色底色为主色调,以生态环境合作枝繁叶茂为设计理念,是东盟环保展的主形象区域。展区重点展示和回顾中国—东盟生态环境合作10年历程和成果,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科研水平及对外交流成果,全区14个设区市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治理成果,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及应用示范案例等内容。
  通过展览将促进广西与国内省市,我国和东盟国家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科研机构、环保技术的互动与交流,有效宣传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成果,以及广西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增强与东盟国家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先进科技产品及应用示范案例的交流,增进公众对政府管理部门的政策、服务、平台的认知,扩大政府管理部门公共服务网络及社会影响。
  环保展期间还将围绕土壤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与用水安全保障、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专题举办技术交流及推介会,结合节能环保领域技术、服务、产品和设备的需求开展战略签约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