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支部达标创优台账资料现场观摩会

2021-09-07 09:3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支部达标创优工作,加强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2021年8月27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员之家召开支部达标创优台账资料现场观摩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廖居卫、各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一、传达部署支部达标创优工作要求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廖居卫书记传达支部达标创优工作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时刻以政治为大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在日常工作中要重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对于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点要做到烂熟于心。二是所有支部都要达到达标创优考核要求。本次支部达标创优检查组抽查了三个支部,其他未被抽查到的支部也要按照支部达标创优考核要求,认真准备好台账资料,不断查缺补漏、完善提升,确保所有支部都能达到达标创优考核要求。三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党务工作者要正确处理好党务和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克服时间紧缺、任务繁重、人手不足等实际困难,高度重视党务工作,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共同把党务工作做得更好。四是抓实党建宣传工作。各支部要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积累经验、提高写作水平,提炼党建亮点工作,积极营造党建工作良好氛围,推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介绍支部达标创优材料准备经验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支部做支部达标创优材料准备经验介绍。一是召开筹备会议。2021年6月,党总支部组织下辖的三个党支部召开支部达标创优迎检工作筹备会议,重点宣贯《广西9个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全区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主要根据《广西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中八个方面的内容逐条细化、明确了各支部达标创优工作要求二是开展三轮资料核查。2021年7月,党总支部对各支部台账资料准备情况进行了三轮核查,并提出存在问题、压实主体责任、要求限期整改,通过多轮对标对表、查遗补漏,确保台账资料无缺项、漏项,内容充实、完整。三是不断完善提升。2021年8月,各支部在梳理形成了框架完整、材料规范的台账基础上,加入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党支部专题学习记录本、“一年一主题”抓党建等创新、亮点工作材料,确保支部达标创优工作扎实到位、不掉链子。

三、台账资料现场观摩交流

本次交流会将被支部达标创优检查组抽查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台账进行集中展示,各党支部组织委员现场对台账资料进行观摩学习并提出宝贵意见。与会党务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对支部达标创优工作要求及台账资料的准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精准的把握,下一步,将以此次党支部达标创优工作为契机,抓实抓细各项党建工作,吸收借鉴其他支部的特色及亮点做法,整改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全面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