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党支部开展 “微党课”比赛

2021-09-07 16: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     作者:高德年 陈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8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党支部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党课比赛。

微党课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联系自身生活经历,用创新的视角和表达方式,为大家讲述一段段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党史故事。

党员唐志勇首先登台,他给大家讲述了《致敬人民英雄 牢记初心使命—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他从一名党员的视角,为大家讲述了我国出兵抗美援朝的原因以及意义,引导大家不要忘记哪些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荣耀而奋斗和牺牲的先辈们,不要忘记我们距离人见人散、受压迫受屈辱的时代,才仅仅过去70余年

连续3年被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团委评为优秀团干、站第一党小组组长、团支部组织委员崔晓蓬给大家讲了《高举团旗跟党走》。她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团、武装革命阶段的团、和平发展阶段的团及中国青年的团出发,为大家讲述了作为共青团如何在党的领导、培养、教育下成长壮大的。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作为广西环保队伍的一员,我们要学习“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国求学、为国献身的革命精神牢记“学在前、干在前、行在前、冲在前、严在前、廉在前”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西环保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生态环境厅2020年度优秀党员常青在她的微党课《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表达的心声。

第二党小组组长、曾两次荣获“广西十佳科普使者”荣誉的党员刘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留给儿子宁儿的两封信,让全体党员为之动容、潸然泪下,让大家深刻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在民族存亡之际,奋不顾身、视死如归的革命豪情。

  随后,上台的4名党员代表从《社会主义改造理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广西》《小米粒的大民生》等多个角度,给党员讲述了我们党的相关历史知识。每名选手虽然只用了短短10分钟,却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比赛现场

评委认真评分

积分计时

  

参赛选手精彩讲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