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和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1-08-31 13: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监管,推动尾矿库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和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邓超冰、二级巡视员韦杰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固体处、执法局、应急中心、固管中心、自治区环科院有关人员,各市生态环境局及派出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员、有关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环科院分别就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和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详细的解读,明确了国家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通报了各市的工作进展情况,同时结合调研情况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就每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及工作建议。

本次会议对我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和尾矿库污染防治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为指导各市有序推进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和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下一步,我区将加大推进力度,采取“调度+通报+约谈”的方式,督促企业按时完成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尾矿库环境监管,狠抓尾矿库环境问题治理,扎实完成这两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深入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广西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助力建成壮美广西提供技术保障。

  

自治区环科院介绍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工作情况

  

自治区环科院介绍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现场照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