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加强服务指导 积极参与碳市场

2021-09-18 10:14     来源:气候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7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上线运行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积极筹划、靠前服务,加大政策宣讲培训力度,全力服务企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截至目前,我区纳入碳市场管理的43家企业已完成名单公示及注册登记工作。

一、深入基层一线,精准服务指导

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碳市场政策基层讲活动与各市主管部门和重点排放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讲解全国碳市场政策碳排放配额分配办法,逐一分析企业碳排放配额盈缺情况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为我区重点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运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组织培训实践提高能力

20217-9月,举办多场碳市场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参训范围覆盖全区14个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全区157家重点排放企业碳排放管理专职人员。培训班邀请生态环境部等单位的专家授课,有针对性地解读《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碳排放权登记(交易、结算)管理规则(试行)》等政策文件,分享碳排放权登记、交易、结算及企业碳排放管理实务与案例,现场指导学员操作全国碳排放数据报送系统、碳排放注册登记结算系统和交易系统等,提高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重点排放企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

三、加强互动交流帮助纾困解难

组建微信、QQ工作群,及时发布碳市场政策信息,安排专人在线解答针对全国碳市场启动后企业注册登记面临的新情况,9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组织召开碳市场工作专题座谈会听取各市生态环境部门以及重点排放企业参与碳市场建设运行的工作进展情况,逐一解答企业注册登记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顺利参与运行。同时,加强与北部湾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桂林银行金融机构沟通对接,积极探讨开发与碳排放权相关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碳市场,科学管理碳资产,充分发挥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的激励和约束作用,推动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